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丨小觉镇张家慧、刘盼盼出征全国残运会斩获金牌

时间:2021-11-06 14:19:0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10月29日,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在陕西省西安市胜利闭幕。在本届残运会上,石家庄市平山县小觉镇运动员张家慧、刘盼盼共斩获4金3银1铜。平山丨小觉镇张家慧、刘盼盼出征全国残运会斩获金牌(图1)残疾人游泳运动员张家慧(中)

11月5日,平山县小觉镇党委书记王利刚代表镇党委和镇政府前往石盆沟村和南盘石村,看望载誉归来的平山县小觉镇第十一届残运会冠军张家慧和刘盼盼,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训练学习和本次参赛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勉励两人在今后的学习和训练中继续努力、勤学多练,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残疾人游泳运动员张家慧,2004年出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小觉镇南盘石村。一家6口人,张家慧和妹妹张家怡都遗传了父亲先天性白内障,家境困苦。因为视力不好上不了学,在镇委镇政府的帮助下于2018年进入石家庄市残疾人游泳队学习游泳,之后又进入石家庄特殊教育学校,继续学习游泳项。平山丨小觉镇张家慧、刘盼盼出征全国残运会斩获金牌(图2)10月23日,张家慧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游泳女子400米自由泳S13比赛中获得金牌。同日,获得游泳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49分比赛金牌。10月24日,获得游泳女子100米仰泳S13铜牌。10月26日,在游泳女子100米蛙泳SB13、200米混合泳S13比赛中获得2枚银牌。平山丨小觉镇张家慧、刘盼盼出征全国残运会斩获金牌(图3)残疾人田径运动员刘盼盼(中)

中国残疾人田径运动员刘盼盼,2001年5月5日出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小觉镇石盆沟村。刘盼盼小时发育缓慢,到4岁时才会走一步倒一步的走路,父母带去医院检查后发现是脑瘫。在父母和镇政府的帮助下一直坚持治疗,在小觉中学初中二年级后由于身体素质好被选入河北省队学习田径,表现优异,成绩突出。平山丨小觉镇张家慧、刘盼盼出征全国残运会斩获金牌(图4)10月24日,刘盼盼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田径女子800米T34级比赛中获得金牌。10月26日,在田径女子200米T33级比赛中获得金牌。10月27日,在田径女子100米T34级比赛中获得银牌。

来源│石家庄日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