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身边好人】老人摔倒昏迷 最美护士跪地抢救

时间:2021-08-20 15:25:0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8月18日,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前一天,平山县一名美女护士跪地抢救昏迷老人的视频在多个网络平台迅速传播,广大网友和社会各界纷纷为女护士在危急关头,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的精神点赞!救人的女孩叫邢倩倩,是平山县中山医院普外科一病区一名护士。8月18日下午16时许,邢倩倩下班回家,在途径平山县城北国商城柏坡东路与康乐街十字路口时,发现多人在路边焦急围观,称有人昏迷。邢倩倩拨开众人,发现一名老人趴在地上,一条腿还搭在旁边的电动车上,头部有鲜血流出。见状,邢倩倩冷静处置,主动表明身份,一边指挥路人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恳请路人出手帮忙将伤者翻身平躺路面。
老人呼吸、心跳骤停,嘴唇紫绀,情况十分危急。邢倩倩上前呼唤后,发现伤者无意识,她当即决定实行心肺复苏紧急抢救,周围群众也纷纷帮忙。经过两轮心脏按压,伤者眼珠转动,意识逐渐恢复。恢复意识的老人下意识翻找口袋,邢倩倩帮他从口袋掏出速效救心丸协助伤者服下。120急救车到达现场,邢倩倩协助120工作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中山医院抢救。邢倩倩的丈夫是中山医院心内科医生,知道当晚丈夫值班坐诊,邢倩倩又打电话仔细告知被救伤者的基本情况,以便他做好充分救治准备。据了解,目前伤者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其实没做什么!全力挽救患者生命是一名护士的份内之事,换成其他医护人员,也会毫不犹豫冲上前去救人!”说起救人的事迹,邢倩倩十分平静。邢倩倩出生于1988年,今年34岁,参加工作近10年,一直工作在临床一线。平时工作中,她勤勤恳恳,恪尽职守,视患者如亲人。10年来,她每天坚持提前到病房做晨间护理,虚心向同事学习业务知识,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护理技术,她用自己娴熟的护理技术、良好的服务态度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邢倩倩有着强烈的爱岗敬业精神,科室遇有危重病人总是闻迅赶来,主动参与抢救。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邢倩倩主动奔赴防控一线: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预检分诊点执勤……处处都有邢倩倩奔波的身影。“医院对邢倩倩进行表彰,号召全院员工向她学习,希望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将爱和正能量传递到社会每个角落。”中山医院党支部书记刘辉刚介绍说。
“邢倩倩平时在工作中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年年因业绩突出被评为优秀工作者。她还是个热心肠,对于孤寡老人、困难群众,都会给予更多的关心照顾。”普外科主任刘彦龙说。
同事们更是纷纷赞扬:“这种勇于担当、救死扶伤的事情发生在邢倩倩身上,一点都不奇怪。她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我们点赞学习,这种正能量值得弘扬和传递!”家人、同学、老家村里邻居也纷纷打电话、发信息,称赞邢倩倩的义举。
“我是医护人员,职责就是治病救人,当时没有丝毫犹豫为老人进行施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如果再遇到那种情况,我依然会选择第一时间为病人进行救护。”邢倩倩腼腆地说。
来源│平山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