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智秋海:平山县古稀村支书 一心为村民

时间:2020-08-24 09:46:4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今年70岁的智秋海,2009年当选为石家庄市平山县王坡乡转角沟村的党支部书记。自上任以来,他扎实工作的作风赢得了村民及上级部门的一致好评。
转角沟村位于平山县西北部深山区。智秋海刚上任时,村里交通闭塞,贫穷落后。面对这些现状,智秋海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并暗自下决心一定要在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给村民干出个样子来。
智秋海说干就干,转角沟村过去吃水难。智秋海上任后,在村里挖了深水井和自来水设施,解决了村民多年的吃水难、吃苦水的问题。如今,村民不再为吃水而发愁,甘甜的山泉水不但滋润了村民的心田,还凝聚了人心。在他的带领下,转角沟村通过村民集资、上级扶持等模式,给村里修建了防渗渠道,使转角沟村的旱地变成了水浇地,这一举措不仅解决了村民吃饭难的问题,还确保了粮食大丰收。在环境大改造、大提升活动中,智秋海还带领村民们修建了沼气池,为村民的做饭、取暖节省了费用。后来,村民又出现用电难的问题,智秋海建议安装了一台大功率变压器,不仅满足了村民用电,还满足了村里种养业的用电需求。
智秋海还大力推进该村的“三化”利国利民工程。安装太阳能路灯后,又绿化了村民街道、美化了村民住宅,将该村的河道也进行了浆砌,安装防护设施,确保了村民安全出行,为全村汛期的泄洪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智秋海工作扎实、成绩显著,他不但多次获得上级部门的嘉奖,还被评选为“优秀党支部书记”,村党支部也多次获得了“优秀党支部”的荣誉称号。
来源│石家庄日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