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蛟潭庄镇爱心老人闫美林 用爱心诠释抗疫“活雷锋”

时间:2020-03-08 14:39:37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我捐款1000元,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战胜疫情,每个人平平安安过日子。” 在本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党员爱心捐款中,蛟潭庄镇蛟潭庄村82岁党员家属、爱心老人闫美林老大娘用颤微微的手,将1000元交给了村干部,投入了他对疫区沉甸甸的爱。爱心老人的善举感动着身边的人,村里的村民们在其感召下,也纷纷献出一份爱心,把本是党员捐款的活动,变成了一场群众也纷纷参与的献爱心义举。

     据了解,闫美林老大娘曾在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期间捐款1500元,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捐款3000元,她的爱心义举成为当时佳话传遍了周边乡镇。闫大娘平时在村里边一直热于助人,带动村民一起关心爱护村里人,谁家过红白事,她都主动帮忙,并联合村里的留守妇女,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杂活儿。数年前,村里有一户患癌病人需要医治,闫大姐闻听后主动联系到其家人,得知病人家里为看病发愁,她主动捐钱捐物,并在村里奔走相告,劝说村民发动捐款,在闫美林的努力下,村两委和村民一共捐款5000元,老大娘的爱心义举,被村里和周边群众称其“蛟潭庄镇爱心老人”,老大娘经常规劝人们要行善事,做好人,听党话、感党恩。

     蛟潭庄村曾是晋察冀边区司令部、华北人民政府驻地,革命老人梁银兰故乡,在抗战和解放战争期间,全村老百姓积极参战拥军,为全国抗战解放付出了巨大牺牲,群众基础扎实,革命传统深厚。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 蛟潭庄村党群勇于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在本次党员捐款活动中,党员捐款后,群众们在闫美林等爱心群众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响应拥护,村内各户主主动联系村内党员,用微信或转账方式传递爱心再短短半天时间,就筹集12025元,为全镇树立了党群共抗疫,联控联防的好榜样。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