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凡人善举增添温暖底色

时间:2020-03-03 16:38:29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两把椅子,两条围裙,两把剪刀,一个简单的理发店就在平山县医院会议室“开张”了。连日来,平山县人民医院、公安局,有三位特殊的“白大褂”穿梭忙碌。原来,他们是为日夜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场上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义务理发的“小英发艺工作室”的发型师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防止人员聚集,多数店铺闭门谢客,眼看着正月过去了,长了一个多月的头发也该理了,可大家却苦于找不到一家开门的理发店,这“头等大事”真是急人。

     宅在家中的理发师盖小英看到新闻和微信朋友圈中,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很多人身影疲惫,头发又长又乱时,她深受触动,同店员李雨鑫、朋友许二峰一商量,三人达成一致意见:上门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免费理发!

     消毒、铺围巾、剪发,一把把剪刀在理发师们的手中飞舞,她们眼神专注、动作熟练,十几分钟,一推一剪一吹之间,为男同志剪出了帅气的发型,为女同志剪出了美丽的气质。连续几日,盖小英和她的店员已自发前往县人民医院、县公安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地开展“义剪”活动,累计为200余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爱心服务。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发生以来,平山县各行各业群众和劳动者积极奉献爱心,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战役中,从方方面面为疫情抗击添油加力,汇聚起强大力量。

     2月24日,农历二月初二,是传统习俗“龙抬头”的日子,闫沟村党支部书记曹智琴和她的理发小组正在紧张忙碌着。在此之前,这支“义务理发服务小分队”,已经活跃在古月镇的机关、医院和各个执勤点、检查站,先后为100多名抗疫一线人员义务理发。

     像曹智琴、盖小英这样的优秀干部、优秀青年,在平山县层出不穷。疫情期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很平凡,是普普通通的基层群众,但他们的举动却又极不普通。面对疫情,他们选择主动奉献,在战“疫”的许多角落里,做着看似平凡的小事。正是他们的爱心举动和奉献精神,深深触动着人们的心弦,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在许多卡点,值守人员夜以继日,常常饿着肚子,顶着严寒坚守。田兴村党支部书记张积平得知情况后,便与妻子商量,拿出她多年不用的“看家绝活”——肉夹馍,免费送到全乡23个村的46个疫情检查点。

     深夜,东回舍镇孟耳庄村党支部书记寇联平家依旧灯火通明,妻子素芳和她的儿媳正紧张忙碌着。“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非常辛苦,几乎每天晚上都是吃泡面。于是合计着做点热乎饭给他们送到值守点。”“炊事班长”素芳说。

     温塘镇村干部自发组成了一支“菜篮子小分队”,他们风雨无阻,每天都会定时采购菜、水果、牛奶等食物,“代购”生活用品,为居家群众送去后援力量。小小菜篮子,一堆暖心事。

     苏家庄乡兴峪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俊贵,赔本卖蔬菜、水果15000多斤,保障周边村庄群众生活必需,被群众称为“爱心老徐”。

     50元、100元……一份份饱含里庄人民深情的捐款交到党支部,不到半天时间捐款7525元。党员村民李建飞,为运送捐赠物资,不顾危险,毅然开车前往武汉。

     下槐镇优秀青年范亚峰、李强强、李红建向镇政府捐献口罩2400只,消毒液135公斤等物资,总价值2万多元。和爱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自发组织捐款,并设法购置了1200只口罩、25桶84消毒液和200盒藿香正气合剂,送到警务执勤点、社区检查岗和环卫工人手中。

     “疫情不灭不后撤!”退伍军人、太行应急救援队队长张永峰,每天带领40多个救援队员,义务参加防控登记排查和小区消毒工作。

岗南镇武家庄村脱贫群众,自愿向武汉捐款;大吾乡建档立卡贫困村朱邡村,主动奉献爱心;平山镇孟堡村、东曲堤村、王子村……一张张或新或旧的纸币,汇集到捐款箱。

     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岗位,相同话语:“我们都是平山儿女!

     “一滴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大疫当前,老区平山一个个动人的身影、一句句感人的话语、一份份无私的付出,汇成爱的海洋,爱的力量。凡人善举汇聚成温暖洪流,凝聚起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强大力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