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河北唯一在我县!“割皮救父”康静获评“中国网事?感动2019”年度网络人物

时间:2020-05-07 16:16:24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平凡无奇,却散发着人性的光辉,默默无闻地践行着,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传统美德。这是爱的绽放,善的播撒,是荏苒岁月里的坚守,更是平凡之中的伟大。

河北唯一在我县!“割皮救父”康静获评“中国网事?感动2019”年度网络人物(图1)

时间会流逝感动却不会被遗忘,那些平凡的身影,朴实而感人的瞬间,像袅袅余音,像千瓣心香,值得大家永远铭记。

     1月16日,在新华社发起,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9”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我县“割皮救父”康静获评“中国网事·感动2019”年度网络人物。


     2018年4月,我县南白雁村村民康清海因意外掉入高温池,造成全身99%的皮肤烫伤,为挽救父亲生命,女儿康静决定割皮救父,用自己18块手掌大小的皮肤供父亲做了植皮手术。康静“割皮救父”的大孝之举感动了许多人,网友赞其为“最美女儿”。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为人子女天下大孝。‘孝、老、爱、亲’这四个字,你用肌肤去书写,用心血去标注,用足以激起千万人良知的方式诵读。为人母的你,用朴实而坚强的行动诠释出,这才是大写的仁孝。”铿锵有力的颁奖词过后,康静轻舞手臂第一个走上了领奖台。“父亲有难,作为女儿,我义不容辞。”她毫不犹豫地回应主持人割皮救父的初衷。台下,掌声雷动。


   为了救父亲,康静不得不为当时还在襁褓中的女儿断奶,她直言有些愧疚,相信女儿长大后也会理解。一年多来,康静一家人与伤痛斗争的点滴,凝结成短视频呈现出来时,泪光在众人眼中闪烁。

河北唯一在我县!“割皮救父”康静获评“中国网事?感动2019”年度网络人物(图2)


     “反哺孝亲颜”,康静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这句话。养儿方知父母恩,这个坚强的妈妈、乐观的女儿,身体力行地为一家人点亮了生活的希望,为社会树立了大孝至爱的榜样。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评选活动由新华社发起,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进行年度颁奖典礼的公益品牌活动。该活动自2010年起举办,回望多年公益路,见证了无数感动的人和事,每一次与感动的相遇都会让人们泪流满面,每一次与感动的相遇都会让人们看到人间大爱。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