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上东峪村举办幸福饺子宴

时间:2020-10-09 11:25:05      来源:小编      点击数:

10月7日一大早,上东峪村文化广场锣鼓喧天、笑语欢歌,平山县爱心救援队志愿协会的志愿者和村里的“娘子军”们忙着和面、调馅、擀皮、包饺子,村里200多位60岁以上老人、五保户、低保户等欢聚一堂,一边观看着文艺表演,一边笑着唠家常,品尝着团聚的幸福。

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老人们开心地吃着。“今天的饺子太好吃了!村里举办饺子宴,给我们这些老人们提供了一个话家常的机会,心里非常高兴。”60多岁的村民霍三友高兴的说。团团圆圆的饺子“包”出尊老敬老的好风气,也让苏家庄乡上东峪下东峪两个村的老人们吃出了幸福绵长的好滋味。
上东峪村130户、43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0户、303人。全村面积4425亩,耕地280亩。2016年3月起,市教育局驻村帮扶。几年来,上东峪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档次提升,先后建成了两个大型停车场,建成了两个街心花园。村内道路、村民房前屋后全部硬化、绿化、美化,主要田间道路进行了硬化,建成了完善的农田灌溉系统,所有山坡地全部为水浇地。2018年建设村“两委”办公室、村文化活动中心以及互助敬老院启用,内有卫生室、幼儿园地、农家书屋、大戏台等设施,建成2栋80套居民楼。该村加大扶贫产业发展力度,流转村民土地80亩,建成30个温室大棚,种植西红柿、黄瓜等蔬菜和大棚桃。该项目定点帮扶上东峪村90户和周边村212户贫困户(共312户),每户每年分红600多元,带动30名左右不能外出打工的村民务工,每月收入2000元左右。
“举办饺子宴,两个村有200多位老人参与,老人们非常高兴 。尊老、敬老、爱老在上东峪村已蔚然成风,每年村里都开展‘好儿媳’‘好婆婆’‘好妯娌’等评选活动,孝敬老人已成为一种习惯。如今,村里家庭和睦了,邻里关系和谐了,干群关系也融洽了。”村主任韩吉龙说。
老人们吃水饺的同时,由爱心志愿者为老人们准备的 《花木兰》《朝阳沟》经典戏曲选段陆续上演,同时还有新编快板《乡村文明》《说说咱们的美丽乡村》等,老人们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平山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为老人们送上亲手写的春联,医院爱心志愿者来到家门口为老人们开展疾病免费筛查。
来源│平山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