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山县平安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七夕“我的七夕印象”亲子剪纸活动

时间:2023-08-24 16:11:3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秀民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儿童加深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大力倡导现代节日理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值此“七夕”来临之际,平安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走进平安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七夕“我的七夕印象”亲子剪纸活动,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别有意义的“七夕”。

图片5.jpg

首先,剪纸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七夕的起源、民间传说以及节日民俗。随后,重点讲解了剪纸方法。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先用笔在纸上画好线条,随后再剪裁。有小朋友剪了四次,才出品了一条满意的连衣裙。还有同学挑战难度更大的人物肖像。

本次活动传承了七夕文化,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节日的印象,同时也增进了与家人之间的情感,让有爱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