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共青团平山县委开展2023年青年婚恋观、家庭观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3-08-23 16:23:25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学习的第一部分是由河北省政协委员法律宣讲团成员牛守强律师为同学们讲解《民法典》第五编婚姻家庭的内容。牛律师从婚姻制度、家庭关系、妇女地位、青年人应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家庭观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活泼生动的讲解引发同学们深入的思考,青年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受益匪浅,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图片3.jpg

第二部分是关于青年婚恋观的一次主题教育讲座,主讲人从青年人职业生涯规划讲起,分析了当前的就业环境,讲解了考研、考公、考编等备考准备规划,引申到婚姻家庭、人生发展、子女教育等方面,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交流,大家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受到启发,同学们开始自主的深入思考青年人应该树立怎样的婚恋观。

1668276751.jpg

第三部分是“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新时代家庭观大家谈活动,在主持人的启发下,大学生们纷纷发言,畅谈自己对于新时代家庭观的理解,同学们有的从妇女地位变化、“新文化运动”谈起,有的从“天价彩礼”阐述,有的从“虎妈猫爸”思考,有的从“心理适婚年龄”说起......大家畅所欲言,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思想内涵,大家在思想碰撞中产生共鸣,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图片6.jpg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做好暑期返乡社会实践大学生的组织、引领、服务工作,为大学生们提供一个学习、实践的平台,不断创新青年人才工作,促进青年大学生对家乡的认识和了解,增进其与家乡的感情,进一步做好“桑梓计划”各项工作,不断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