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双争”进行时】石家庄平山:高校学子实地感受家乡发展

时间:2023-08-16 17:40:44      来源:小编      点击数:

近日,石家庄市平山县委组织部组织40余名平山籍高校学子,赴敬业集团和中山国王陵遗址开展实地观摩研学活动,让平山籍学子切实感受家乡发展的巨大变化和潜力,进一步增强青年学子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激发建设家乡的热情。

在敬业集团,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敬业集团展览馆、高品钢车间、3D打印展厅等项目,详细了解了敬业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结构、企业文化和科研成果等。

随后,学子一行来到中山国王陵遗址参观,先后参观了中山国王陵陈列馆和中山国古城遗址,通过讲解员精彩的讲解,大家了解到古中山国是石家庄地域文化的灵魂和根基,感受到了家乡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参观结束后,在中山国文创中心实践的三位清华大学博士生,和学子们分享了学习经验和实践心得,并与参加交流的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参加此次活动的学子纷纷表示,此行收获良多,既目睹了家乡企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美好前景,又进一步树立了家乡文化自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