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双争”光荣榜】最美退役军人:焦志平

时间:2023-08-10 10:49:10      来源:小编      点击数:

焦志平,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古月供电所所长,1993年入伍,1996年退役,2016年获得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模范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并获评为河北省电力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

图片20.jpg

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自1996年底退役那天起,焦志平就暗下决心,退役也要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军人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积极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退役后焦志平被安置在平山供电局,后赴石家庄电力工业学校学习两年。焦志平深知自己的文化底子薄,为了能胜任今后的工作岗位,在石家庄电力工业学校学习的这两年,他很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课堂上认真听好每一堂课,不敢有丝毫懈怠,课下还利用休息时间,努力学习文化和业务知识。为了能够更好地提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焦志平又参加成人高考,考取浙江大学电气自动化函授专业。

1999年石家庄电力工业学校毕业后,焦志平被分配到平山县山区基层电管所工作。从到电管所报到第一天,他就要求自己今后工作中要一直秉持当初的退役信念,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为退役军人增光添彩。因在基层工作中成绩突出,2001年任北冶供电所副所长。2003年至2007年被聘为县政协委员。自2005年至今历任两河乡、南甸镇、温塘镇、回舍镇、古月镇供电所所长,以上乡镇都是平山县的重点乡镇。

2015年任温塘供电所所长时,他带领全所职工强力攻坚,将线损降低至优良范围内,河北省供电公司领导在温塘供电所召开了全省采集工作现场会。2016年“7.19”暴雨洪灾,多处高低压线路倒杆断线,温塘镇三分之二的区域受灾停电,为了尽快恢复当地的用电,焦志平带领全所职工连续抢修水毁线路,一个月没有回家,妻子生病在床,他却没能照顾哪怕一天。2016年温塘供电所综合排名为全省供电所第二,并被省公司评为“四星级”供电所。因业绩突出,2016年焦志平获得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并获得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模范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获评为河北省电力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

焦志平现任古月供电所所长。古月供电所现有7名职工,服务古月、下槐两个乡镇,担负着193平方公里的供电任务,服务客户1.1万余户。在供电面积大、职工人数少、任务较繁重的情况下,焦志平一直以客户为上帝,树立任劳任怨、为民服务的理念。为打造一支高效善战、执行力强的供电队伍,焦志平带领职工到沕沕水水力发电站,学习当年老前辈为了军工生产而艰苦奋斗战天斗地架线供电的事迹,使全所职工树立起“为群众服务好、让群众满意就是我们最大追求”的工作理念,每位职工争先恐后地到最艰苦的村庄检修线路,达到了群众满意率百分之百。多年来,古月镇供电所服务客户零差错。每到节假日,焦志平以所为家,以身作则,严守工作岗位,每次抢修都是第一时间到达故障现场,带领职工按照时限完成任务,起到了标杆和表率作用。今年正月二十二是个周末,一场大雪造成了线路故障,正值女儿剖腹产。虽然心里惦念女儿,但焦志平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到一线参与抢修,保障了线路通畅,该事迹在县报刊《平山通讯》报道。全所职工是战友,更是兄弟,古月所职工赵某身患重疾,他主动拿出3000元进行援助,并组织本所全体职工进行捐款,发动全所职工鼓励、支持其与病魔作斗争。2023年开局之年古月供电所荣获国网“百强供电所”集体荣誉奖。

在十九年任乡镇供电所所长生涯中,焦志平管理的供电所均达到了群众满意和服务客户零投诉的标准。虽已脱去戎装,他也要用实际行动证明退役军人是党和人民培养的优秀儿女,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焦志平相信,只要心中有信念、有追求,那么无论身在何处,无论多么平凡,照样可以发光发热、报效祖国、实现理想。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