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双争”进行时】反诈骗 护民安|共筑反诈防线!警校联动又出新招(一)

时间:2023-06-17 16:21:3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反诈意识,压降电诈案件发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期,平山县公安局联合全县教育系统,广泛动员,密切协作,以“讲一堂反诈宣传课、发放《致全省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及《承诺书》、开展一次反诈宣传社会实践活动、举办一次反诈主题班会”四项措施重点发力,通过打造“无诈校园”,以点带面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

图片2.jpg

6月16日,治安大队组织民警走进新安小学和孟堡小学学校向师生们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期间,民警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类型都有哪些?”“怎样识别这些电信诈骗?”三个问题展开,向师生们讲解了电信诈骗惯用手段及防范措施。

活动最后,民警还向同学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家庭作业——“反诈宣传社会实践活动”,鼓励他们把学到的反诈知识和技巧分享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形成“一个学生、带动一家、辐射一片”的良好反诈氛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