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双争”进行时】反诈骗 护民安|共筑反诈防线!警校联动又出新招(三)

时间:2023-06-10 16:10:54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反诈意识,压降电诈案件发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期,平山县公安局联合全县教育系统,广泛动员,密切协作,以“讲一堂反诈宣传课、发放《致全省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及《承诺书》、开展一次反诈宣传社会实践活动、举办一次反诈主题班会”四项措施重点发力,通过打造“无诈校园”,以点带面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

图片3.jpg

“这就是我们常见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同学们可以通过视频里主人公的遭遇,学习如何识别和防范刷单诈骗。”6月19日,刑警大队民警在平山中学开设反诈小课堂,向师生们进行授课,结合案例视频播放进行了细致讲解。

图片4.jpg

同时,对非法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和电话卡行为的法律后果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反诈意识,认清涉“两卡”犯罪的严重危害,自觉远离和抵制涉“两卡”等违法犯罪活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