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双争”进行时】苏家庄小学童心港湾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提高安全意识”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6-30 15:55:45      来源:小编      点击数:

近日,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杜绝校园诈骗行为,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苏家庄小学童心港湾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52.jpg

童伴妈妈通过组织孩子们观看《全民反诈在行动》反诈宣传片,使孩子们了解了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诱骗、网上退款、刷单赚佣金、兼职办理手机卡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同时,还从电信诈骗的含义、特点,防范诈骗的误区,可能会遇到的骗术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孩子们对各种类型的诈骗有了一个全面、清晰的认识。
为提高反诈宣传效果,童伴妈妈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孩子们把学到的防诈骗知识回家讲给家里的大人们听,通过家校共育的方式,切实让广大师生和家长对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入脑入心。

当今社会,手机、网络普及程度越来越高,网络诈骗技术也是日益增进,手段防不胜防。本次反诈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对诈骗手段的认识,增强了防诈骗意识,而且还为建设平安、和谐港湾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