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新时代文明实践】河北平山古月中学开展“5.12防灾减灾,有你有我”主题活动

时间:2023-05-14 17:22:4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2023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河北平山古月中学邀请您和孩子共同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自我安全防患意识,大手牵小手,共筑平安生活!

为了增强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掌握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熟悉灾害发生时紧急疏散的方式、路线和安全避险区域,培养自我保护、团结协作的能力,2023年5月11日下午河北平山古月中学进行了防灾减灾演练活动。

图片9.jpg

为确保演练安全有效地开展,各班级对孩子进行了安全教育,通过图片、视频、ppt等多种途径让学生了解到灾害的危害及应急避险的方法,做到每位孩子安全记心中。

图片10.jpg 

下午15时50分,演练正式开始。伴随着第一次地震灾害警报的响起,教室内的学生们迅速躲入课桌下,用手护住头颈部和眼部,并掩住口鼻

第二次警报响后,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预定路线迅速有序地从各出口疏散至指定区域,等待救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