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山县红十字应急救护专题培训进校园

时间:2023-04-22 14:42:44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红十字生命教育及“救在身边”公益项目,进一步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4月21日,县红十字会在平山中学组织开展了以“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宣传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平时新时代文明实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图1)

此次活动,通过理论宣讲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法,向师生们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结合真实案例讲解身边常见的突发事件,强调了抢救生命的“黄金4分钟”,讲授心肺复苏的步骤和流程,让学生们了解到急救的重要性。应急救护培训师运用人体模型现场演示心脏复苏操作流程、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并针对学校突发事故中容易出现的如运动受伤后如何快速止血、外出血紧急包扎以及急救中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应急救护技能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

宣传活动中穿插了问答环节和师生现场实操演练,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全体师生认真听讲、积极交流。

通过培训,师生们不仅了解了基本的急救常识,认识到生活和校园中的一些潜在危险,更重要的是学习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自救互救方法,增强了处理突发意外事件的能力,更好地保护青少年的生命和健康。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