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山法院召开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推进会暨读书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3-04-24 14:35:30      来源:小编      点击数:

4月23日上午,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平山法院召开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推进会暨读书交流座谈会,深入推进法院文化建设,引导青年干警立足岗位,带着信念、感情和使命投入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平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明主持会议,各部门法官助理、信息宣传干警参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省高院黄明耀院长在全省法院调研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会议传达了全市法院信息工作培训班精神。参会人员围绕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读书学习中的心得体会进行座谈交流,从加强培训交流、明确调研重点、深挖调研信息选题、提高文稿质量等方面,对提升信息宣传调研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1-23042G43600110.jpg

就进一步加强调研、信息、宣传工作,不断提升法院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刘平院长围绕三个“主动”提出要求:

要主动读书思考。要把上级会议精神、政策文件吃透,将时政热点与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回答本地区、本院高质量发展带有紧迫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实现调研信息宣传工作与中心工作、发展大局同频共振。要把读书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精读细读与岗位职能有关的书籍,将法律基础理论与前沿知识学深悟透,以宽广的眼界观察世情、国情、社情和民情。

要主动探索规律。要有敏锐的观察力、洞察力,积极围绕法院工作重点、审判执行亮点、群众关注焦点、执法办案难点,通过数据、案例等捕捉好的信息点和线索,在“深、实、细、准、效”中做好调查研究,推动研究与办案深度融合。要及时梳理总结工作中的新举措、新思路、新作为、新成效,把对个案的调研,进行总结上升到类案的办理,释放出更大的办案效能。

要主动寻求合力。业务部门要主动向政治部报送信息稿件和调研文章。政治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主动“提前介入”,掌握业务动向情况,定期举行工作交流会,举办交流沙龙,主动挖掘有深度、有广度的素材。要主动借力,多向上级汇报请示,积极邀请相关领导专家参与,提高自身文稿质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