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双争”活动看平山】聚焦名著阅读,助力学生成长

时间:2023-04-11 22:52:3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开展阅读活动,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到阅读的魅力,近日,河北平山中学初二语文组开展了阅读专题教研活动。

1-2304121A4022U.gif

语文组长李春芳从《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谈起,“提倡少做题,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良好的阅读习惯不仅有利于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增强语文素养,更有利于学生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品质,让学生受益。

1-2304121A420B6.gif

任丽芳老师对教材推荐的名著《经典常谈》进行了分析,这本书是朱自清先生给阅读经典的读者当向导,以亲切自然的随笔风格描述了《说文解字》《周易》等十三部经典著作,深入浅出、富有生趣,是学生亲近经典、了解经典、概览中国古典文学的不二之选。

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初中部将继续引导学生总结阅读经验和阅读方法,推动名著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