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市场监管在行动

时间:2023-03-30 22:03:0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督促餐饮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反食品浪费主体责任,连日来,平山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反食品浪费检查行动,三家餐饮服务单位收到“反食品浪费处罚决定书”。

1-230409160355U4.png

在执法检查行动中,平山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发现小觉镇建桃排骨庄饭店、西柏坡镇陈家峪村小陈土菜馆、南甸镇李志江饭店三家餐饮服务单位,均未在大厅醒目位置张贴或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语、标示,并且在后厨垃圾回收桶内发现部分浪费的食品,存在明显的食品浪费行为。根据《反食品浪费法》相关条款规定,平山县市场监督局已对上述三家餐饮服务单位作出责令改正、警告等行政处罚。

接下来,平山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的检查力度,督促餐饮经营者做到不诱导、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真正让餐饮业的食品浪费行为消失在餐桌上。并提醒消费者在就餐时适量点餐、按需取量,自觉养成节约食品的良好习惯。

(平山县市场监管局供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