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新时代文明实践】预防校园欺凌 呵护身心健康 | 团县委、县法院、县教育局联合开展普法宣传走进西柏坡中学

时间:2023-03-30 22:03:46      来源:小编      点击数:

1-23040Q30Q6417.jpg

3月30日下午,共青团平山县委、平山县人民法院、平山县教育局联合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一起走进美丽的西柏坡中学,本次活动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 呵护身心健康”,以期通过普法宣传帮助同学们树立法治观念和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1-23040Q3091C29.jpg

宣讲中,少年庭法官助理王越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以及刑事责任法定年龄等法律知识,并结合未成年人常见的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案例,对未成年犯罪的犯罪动机、心理历程等进行分析,揭示犯罪行为所造成的危害和后果,引导教育同学们加强自我防范、杜绝不良行为。鲜活而发人深省的案例讲解深深吸引了同学们,同学们听的都很认真。

1-23040Q30936351.jpg

  团县委副书记做总结发言时说,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从小树立法治思想和法治观念,绝不做违法犯罪而让自己后悔不已的事情;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要从小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积累心理健康知识,做到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共同发展;学习和生活中,遇到校园欺凌、性侵等其它有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事情,要及时告知学校老师和家长,及时解决处理,做自己的第一责任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走好入队、入团、入党,这三个青年人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希望同学们,青春心向党,无愧新时代,从小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新时代好少年、好青年。

    作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普法宣传工作的职责单位,青年工作联席会的召集单位,团县委将持续做好服务青少年发展和维护权益的各项工作,以丰富的团日主题活动、队日主题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