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志愿者包饺子、干农活儿 别样“冬至”暖山村

时间:2019-12-28 16:08:17      来源:小编      点击数:

   近日,在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的指导下,当天早上7时半,一家人志愿者团队20多名志愿者,前往平山县洞沟村,看望那里的孤寡老人和困难户。

      通往洞沟村的水泥路异常难走,赶上刚刚下过雪,车轮打滑无法前行,志愿者就用手推的方式前进,10时多,大家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顾不上休息,正定分队队长董宝莲和李冬梅、司云龙就把带来的棉被、核桃露、米、面、油、脖套、手套、挂历、对联等亲手送到孤寡老人和困难户手中。

      “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当天的活动分成了两部分来进行,志愿者刘意从石家庄带来了猪肉馅和白面,准备给这里的老人包一顿饺子;另一组志愿者则背上锄头到地里去干活:20名志愿者拿上锄头、铁锹将5年前栽的花椒树地里的枯草进行深埋。枯草受潮热长出的霉菌霉烂后就变成肥料,对花椒树生长非常有利。志愿者又把果树进行了防冻处理,以保证明年的好收成。

      尽管天气寒冷,大家的劳动热情一点不减,这边在地里干得热火朝天,那边的饺子也包起来了。大家有的调馅,有的擀面皮,分工明确紧密配合,上山劳动收工回来的志愿者和老人都吃上了美味可口的手工水饺。大伙儿一边吃饺子,志愿者温德军还给村民讲了保护环境和宣传垃圾分类处理的知识,同时宣传防火:农村今年天气干旱少雨,树草相连,野外用火容易发生火灾,春节前后要严禁野外焚烧纸钱、吸烟等行为。

      还有部分老人行动不便不能到现场,志愿者又把饺子一一给他们送到家中,给他们送去冬至的祝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