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双争”活动看平山]优秀志愿者的知行历程

时间:2023-03-02 15:57:55      来源:小编      点击数:

石家庄学院机电学院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史晨阳2023年寒假期间,我积极报名参加了平山县团委组织的“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三次不同的尝试,六天总共17个小时的实践。看似短暂,却也深有感触。

1-230302155RIM.jpg

在中山广场,我和志愿者朋友一起向民众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所谓电信诈骗是指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受害群众遍及各年龄段。我们志愿者便拿着传单去到人群较多的地方,把人们留下来,把带有反诈骗的传单拿给他们,故事讲给他们,提高了大家的防电信诈骗意识。辞旧迎新,清扫旧的事物,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我们沿着道边进行了细致的清扫,掘出藏在土地里的塑料、糖纸等垃圾。这些“躲藏”的垃圾不能被及时处理,污染了环境,还破坏了城镇的风貌。追根溯源,还是人本身的问题。希望我们的行动能够提醒大家、带动大家,对环境保护问题重视起来,从自我做起,让我们平山这个大家庭的每个角落都是干干净净的。

1-230302155U0O3.jpg

春节假日前后,我参加了春运“暖冬行动”。由县团委和平山车站联合举办,本次活动为我们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众多可以实践学习的岗位。四天时间,我尝试了安检检查岗,提醒过往旅客放行李过安检。搬运行李岗,谁说女生力气小,三位女生都浑身充满力量,帮助乘客搬运年货、行李。打扫站内环境卫生,寻人,看行李,指引上车,购票等等。做到了无所不能的志愿者,得到了乘客的感谢和赞赏,令我们每个人都非常开心。

1-230302155Z2A5.jpg

这个假期因为这些活动我的生活也变得充实了,不至于每天呆在家里。我想说: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的任务不仅仅是学好学科知识、关注身体健康,也应该去关注身边的小事,走出家门到社区或是实践平台,尽自己所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与突破中,你会变得更好、更完善,也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与感动。

1-230302155913D4.jpg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