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0-03-21 15:11:0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3月20日,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听取本周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开展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县委书记李旭阳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晓航主持会议。


      李旭阳指出,近期,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不容乐观,任务十分艰巨,距离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存在不小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检视分析当前工作,找准问题原因,聚焦重点环节,加力突破攻坚,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全力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坚决完成一季度指标任务。


      李旭阳要求,要紧盯重点,精准发力,对标先进、查摆不足,强化分析研判,制定追赶目标,确保取得工作实效。要狠抓扬尘污染治理,加强施工现场降尘、料场苫盖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扬尘污染。要严查露天焚烧,加大管控、曝光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高环保意识。要加强“散乱污”企业、非法采矿采砂、异味污染排查整治,严格监管,严厉打击,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发生。要加强车辆管控,加大夜间检查力度和频次,严禁重型车辆、农用柴油车违规驶入城区。要紧盯重点企业的污染物排放,加强对企业的监督管理,确保企业达标排放。


      李旭阳强调,要整合森林防火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量,统筹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成一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抓紧抓实各项防治举措,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董晓航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会议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必胜信心,瞄准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工作韧劲,切实履职尽责,以最强的措施、最严的要求,统筹抓好森林防火、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重点工作。


      县领导靳军、杨允石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有关乡镇设分会场。分包乡镇的县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