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20 15:10:20      来源:小编      点击数:
  3月20日,我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县委书记李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晓航出席会议。


      李旭阳指出,我县是森林防火大县,山高林密,加之天干物燥、降雨量少、风力很大,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部门、各乡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森林防火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保持战时状态,以最大决心、最严要求、最强举措,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


      李旭阳强调,要全面落实各项防火要求。要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要加大管控力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盯紧山场、林区等关键区域,明确责任,死看死守,严格执行不接受检查不放过、不接受教育不放过、不留下火种不放过的“三不放过”举措。要加大野外违法用火打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万无一失


      李旭阳要求,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强化组织协调、指挥调度,启动战时机制,完善行动方案,统筹整合林业总站、应急管理、国土资源、公安、交通、城管等各方力量,集中力量打好“合成战”。分包乡镇的县领导要以身作则,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加强督促指导。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履行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实战演练,做好物资储备,确保遇到突发火情,切实做到“打小、打早、打了”。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因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造成火灾事故的,予以严肃惩处,决不姑息迁就。


      董晓航通报当前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森林防火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面临的紧迫的形势,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的要求做好工作。要立足于“防”,开展最严格的隐患排查整治,落实最严格的防范措施,加强对关键部位、重点人群的防控。同时要依法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全方位、多角度进行舆论宣传,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防火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坚持科学扑救,始终把人员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抓好物资保障,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扑救能力,确保突发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强化巡查督导,压实防火责任,推动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坚决贯彻会议精神,全力确保我县森林防火安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领导靳军、杨允石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分包乡镇的县领导在各分包乡镇参加会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