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县扶贫开发与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0-02-28 16:06:2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县扶贫开发与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全面胜利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2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李旭阳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与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全面胜利。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晓航出席会议。


      会上,研究部署我县落实省“挂牌督战”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扶贫项目资金“回头看”和扶贫项目推进工作、就业扶贫受疫情影响对策措施等,研究通过“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实施方案。


      李旭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牢牢牵住脱贫攻坚这个“牛鼻子”,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盯紧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李旭阳强调,要扎实开展“四个一”行动。要开展一场“返岗就业”大行动。全面摸清底数,精准掌握建档立卡户就业、企业用工需求等情况,强化动态监测,列出详细清单,开展精准服务。要稳妥有序组织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全力加快规上企业、规下企业、扶贫龙头企业的复工复产,主动挖掘就业岗位,积极开展供需对接。要开展一次“农业发展”大保障。全面摸底农业产业扶贫情况,强化政策扶持,组织好春耕备耕,建立县乡村三级网络保障体系,疏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农业产业平稳发展。要开展一次“扶贫项目”大攻坚。开拓产业发展思路,充实优化脱贫攻坚项目库,尽快推进项目启动,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实施,加强项目实施监管,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保障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开展一轮“环境整治”大会战。把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爱国卫生运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部署、同督导,发挥驻村工作队和党员先锋队的作用,广泛宣传动员,真正做到大整治、大清扫、大消毒,彻底改善农村环境。


      李旭阳强调,要聚焦精准落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全面胜利。要一招不失地跟进挂牌督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迅速行动,吃透政策要求,周密安排部署,围绕重点工作,逐项建立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牵头领导,构建无缝隙、全覆盖的责任体系。要精准推进落实,健全定期调度机制、协调联络机制。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进一步完善防贫长效机制、动态监测机制,返贫预警机制、兜底保障机制。要从严从实强化资金保障。深入推进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回头看”,强化涉农整合资金监管,牢牢守住扶贫资金安全“底线”。同时,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组织准备普查,确保在普查“大考”中考出好成绩。


      李旭阳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要严格落实责任。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筹组织、协调、指导和督导;县领导要带头履责,强化包联责任;各乡镇要落实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帮扶单位切实履行帮扶责任。要提振精神状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咬紧牙关、苦干实干,全力推动实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全面展现脱贫成就。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大督导力度,在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董晓航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对“两不愁、三保障”、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回头看”。要加强扶贫资金项目的管理。要整合各方面资源,全力以赴补短板、提弱项,切实巩固脱贫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总结脱贫扶贫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领导小组要保持高效运转,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坚实基础。


      

      县领导武自军、王晓辉、靳军、杨允石、赵永生、付红瑜、梁晨东参加会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