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李旭阳调研农口部门复工复业工作

时间:2020-02-20 15:45:0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2月20日,县委书记李旭阳前往移民办、畜牧水产办、扶贫办、水利局、农业农村局调研复工复业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科学有序组织农口部门复工复业,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晓航参加调研。


1-2005201545415M.jpg

听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李旭阳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坚持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用力抓好脱贫巩固提升,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他强调,扶贫办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充分调动各乡镇、各部门积极性,大力发展产业项目,将“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动态监测,及时采取措施,防止出现返贫现象。


1-200520154556243.jpg

听取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工作汇报


      李旭阳在移民办和畜牧水产办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情况,以及移民事业和畜牧养殖发展情况。他指出,移民办要用活用好上级各项政策措施,统筹做好各类农村垃圾清理工作,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畜牧水产办要科学制定方案,认真落实好防疫消杀措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主动与相关企业沟通对接,及时分析研判形势,争取各级政策支持,加快推动畜牧水产企业复工复业,确保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和影响,保障畜牧业稳定健康发展。


1-20052015460E34.jpg

在畜牧水产办听取畜牧水产复工复业工作


      李旭阳对水利部门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水利建设和防汛抗旱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不容有失,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压紧压实河长责任制,全面加强水资源管理;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饮水和供水保障工作,保证群众饮水安全和生命健康;要认真研究、充分利用相关政策,争取跑办更多项目资金;要有效利用水资源,全力保障春播开展。


      时令不等人,眼下正是春耕备播关键之时。李旭阳十分关心当前农事准备工作。他指出,农业农村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全面推动有关企业复工复业,确保农业生产物资储备供应充足,全力保障和服务春耕备耕。要围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抓好抓实农业产业发展,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领导赵永生、梁晨东陪同调研。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