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西柏坡景区停车场新型充电站建成投运

时间:2020-12-17 09:10:35      来源:小编      点击数:

12月8日,西柏坡纪念馆停车场新型充电站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革命老区平山县依托西柏坡丰富的红色资源和优良的生态环境,辐射景点较多,为了满足游客绿色出行的同时充电更便利,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在西柏坡纪念馆停车场新建480千瓦分体式双机八桩八枪式充电站,能同时为8辆电动乘用车进行充电服务。新建充电桩属直流快充充电桩,以一台电量基本耗尽的车辆为例,每分钟可充电1度,根据车型不同,30-60分钟即可完成充电,续航能力可达三百公里左右。
“充电站新建63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一座,敷设电缆约80米,可以为中巴、轿车提供通用新型充电服务,不仅能高效满足电动车辆充电需求,还能有效提升景区服务能力,填补该区域充换电站空白,缩短充电服务半径,展现老区新面貌。”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霍彦忠介绍道。
据悉,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国家“新基建”的发展战略目标,已经建成投运107座直流快充充电站,年充电量近400万千瓦时,为省会电动汽车充电业务良好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