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有的放矢抓保障 开足马力忙生产平山西柏坡经济开发区企业活力再现

时间:2020-06-19 17:41:00      来源:小编      点击数:

6月17日,位于平山县西柏坡经济开发区的石家庄博欧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车间一派繁忙,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此起彼伏,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
石家庄博欧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采用硅溶胶精密铸造工艺生产精密机械零件的数控加工企业,设计产能3000吨,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制造、泵阀工业、五金船舶、航空航天等多个行业,产品90%直接出口英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
“由于疫情,年初公司的订单受到较大影响。不过在开发区管委会的帮助下,公司已恢复往日活力,正开足马力加快生产。”该公司负责生产的副总经理陈雷说,截至5月,公司销售额达到3636.93万元,产值达到4015万元。
在经济开发区内,与这家公司相同,各企业的生产经营都已逐步走上正轨。几个月来,代表着平山工业经济引擎的西柏坡经济开发区重新焕发出生机与活力,新开发的项目工地热火朝天。
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发展,西柏坡经济开发区全力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精准施策,确保做到“两手硬”“两不误”,助推园区内工业企业加快发展。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严格按照《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的通知》《平山县民营企业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给企业拉出复工复产详细要求清单,严格落实“八个必须”,让企业有的放矢,积极生产。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健全防控责任、快返服务、跟踪督导和应急保障网络体系,按照园区布局、企业分布,划分防控网格,相关负责人进企业、入工地广泛宣传,做到复工申报、人员管控、承诺签订、物资储备等各项要求“全知晓、全到位”。
“为了保证各企业能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还督促所辖企业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何桃林告诉记者,管委会还为企业科普各类传染病防护知识,号召企业全体职工做好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据了解,西柏坡经济开发区辖区内现有企业92家,现有规上企业16家,目前复工率达到100%。规下企业76家,目前已复工60家,其他16家企业等待生产转型,复工人数2361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