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董晓航主持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0-04-24 16:48:5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董晓航主持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聚精会神抓党建 一心一意谋发展

推动基层党建不断取得新进步

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4月24日,县委书记、县长董晓航主持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乡镇和县直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夯实基层基础,为各项工作实现争先进位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古月镇党委书记、小觉镇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依次进行述职;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董晓航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十三五规划“三个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果。要抓好完善提升,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制度建设,全面完善治理体系,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完善社区治理格局,凝聚社会治理合力,提升治理效能。


      董晓航要求,要突出政治功能,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当前正处于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期,在加快发展和区域竞争中“危”与“机”并存。要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全力落实好乡镇主体责任和部门职能作用,统筹推进问题整改和政策落实。要聚焦化解风险隐患,构建起维护和谐稳定的牢固防线,扎实开展“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通过有力有效的工作,尽快妥善化解各类矛盾隐患,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构筑起推进建设发展的中流砥柱,对事关发展的大事,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县领导和乡镇部门一把手要坚持一线调度,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董晓航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责任落实,坚持把基层党建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提升素质能力,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创先争优。要建立健全预警机制,严肃排查整治违规违纪发展党员问题,持续净化党员队伍。要强化保障支持,健全完善以财政投入为主、多渠道投入为补充的多元化经费保障机制,足额保障村级组织运转各项经费,形成重视基层的鲜明导向。要提高农村干部待遇,在落实好基本报酬的基础上,探索建立激励保障机制,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纪委监委等12个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2名乡镇党委书记;23名熟悉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