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健全“两会一约 ” 平山县多措并举开展移风易俗

时间:2020-10-22 08:36:1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平山县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中,出实招、求实效,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全县各乡镇村健全了红白理事会和道德评议会,完善了村规民约,形成了团结向上的良好村风、民风、家风。

按照典型引路、全面推进的原则,多举措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开展,孟堡村建起500余平方米的红白喜事场地,配齐餐饮器材和桌椅,由村红白理事会负责制定标准,免费供村民使用,改变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的陋习,倡导文明节俭新风。积极开展道德模范和最美家庭评选活动,评选出好儿媳、好弟媳、好孙媳及文明示范户,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村民讲堂开展道德宣讲活动,传播先进文化,体会身边好人带来的感动,提升群众道德意识。西水碾村制定村规民约,坚持移风易俗,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办理红白喜事标准,提倡节俭办事、反对铺张浪费,为村民免费提供红白喜事餐饮场所,受到村民好评。东曲堤村将村民中心党员活动室兼作道德讲堂,成立了道德评议会,并邀请县级道德模范和党员志愿者等为本村居民群众授课交流,传播先进文化,促进文化惠民。开展道德模范、最美家庭、好儿媳、好弟媳、好孙媳及文明示范户评选活动,在重阳节隆重举行表彰仪式同时设立善行功德榜,将示范户的先进事迹进行公开展示,大力弘扬身边善举,激励村民。

加强工作督导。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对各乡镇移风易俗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充实红白理事会人员力量,完善道德讲堂设施建设,配齐必要的设备,并创新宣讲形式,利用小视频等方式进行宣讲;结合违建整治、信访稳定、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开展,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约束村民的日常行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