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我县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3-26 15:23:4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我县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以更大担当更严标准更实作风

奋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

 

     3月26日,县委书记李旭阳主持召开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创建双拥模范县进行再调度、再加压、再推进,推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各项政策要求落细落实,以更大的担当、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市双拥办《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和省级双拥模范城(县)申报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我县申报工作准备情况。


      李旭阳强调,创建双拥模范县是加强基层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途径,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的内涵要义。当前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森林防火等各项任务复杂繁重,要牢牢把握好双拥工作,充分激发凝聚力、战斗力、生产力,推进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创建双拥模范县的责任使命,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瞄准全国双拥模范县“五连冠”目标,讲大局、讲责任、讲担当,坚决打赢攻坚硬仗。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创建双拥模范县的信心决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拥军举措、政策落实、社会氛围等方面持续加力,在推进中完善、在巩固中提升。


      李旭阳要求,要奋力做好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和申报准备。本届评选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时间更紧、竞争更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抢抓时间精心筹备。要聚焦优抚对象,实施政策落实大攻坚。把涉及优抚对象的各项政策落实落细,确保政策全覆盖。要聚焦驻地官兵,实施服务保障大攻坚。要广泛开展科技拥军、行业拥军、个体拥军和社区拥军活动。要持续开展悬挂光荣牌、送立功喜报、走访慰问等工作,在全县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要聚焦拥政爱民,实施军地共建大攻坚。要加强与驻平部队的沟通联系,强化军民融合发展意识、驻地部队突击优势、军地共建引领作用,打造军地共建、军民融合的良好典范。要聚焦标准要求,实施考评备战大攻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致和效果导向,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增亮点,进一步加强“两站一中心”建设,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军人军属优质服务平台,确保高质量创建成功。


      李旭阳强调,要全面凝聚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锲而不舍做到“四个到位”抓落实。组织领导要到位。成立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指挥部,建立“周总结、周调度、周汇报”机制,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各乡镇、有关部门要成立相应的创建机构,形成纵横协调、合成作战的工作体系,确保创建工作高效稳步推进。工作保障要到位。创建工作进入冲刺阶段,要进一步强化人财物力量支持,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舆论宣传要到位。结合国家和省级考评节点安排,及时挖掘推介亮点典型和重磅报道,组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更大程度、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地支持和参与,持续为双拥工作宣传造势。督导考核要到位。把双拥创建纳入“大督查”重点内容,对照创建责任清单,三天一汇总、一周一通报,对行动迟缓、效果不明显的及时约谈问责。把双拥工作与评先评优、激励奖励挂钩,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出现问题的严肃追究责任。


      县领导武自军、杨允石、赵永生、陈注祥、付红瑜、马爱军参加会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