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疾控中心:全力投入重点人群流调摸排工作

时间:2020-03-20 15:09:0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和人群聚集性增加,尽早发现和控制传染病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1-20052115092C63.jpg


自2月18日以来,平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了由主管局长为组长,疾控、监督、医疗、妇幼机构人员和市级流调人员为成员组建了25支流调队,协调吸纳社区、乡镇等工作人员,深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流调工作。

大流调工作组围绕筑牢农村、社区和企业“三道防线”,扩大调查对象,突出抓好以外来人员、发热人员为重点,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组织流调人员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以走访、电话、查阅、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了调查。截止到目前,共排查出发热留观病例165人,流调165人,完成流调报告165份,个案调查165份。排查了33家企业,累计摸排22453人,外地复工人员467人;6家建筑企业,摸排1286人,外地复工人员累计918人;7家复工商场、超市,摸排2001人,外地复工人员23人;六家营业中的宾馆,外来入住人员729人,分别对其进行了摸排调查,未发现有方案要求的六类人。乡镇摸排出外来或返乡人员450人,其中居家隔离观察373人,集中隔离点观察77人,无不明原因发热人员。还重点关注了精神康复机构、养老院、福利院、看守所、学校等人员较多的集体单位。大流调工作负责人,紧盯重要节点、关键环节,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了大流调工作的顺利实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