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关于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时间:2022-03-30 08:59:3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平山县民政局

关于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又到一年清明节,又是一年春草绿。缅怀英烈、慎终追远、悼念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巩固抗疫工作成果,消除火灾隐患,倡导树立文明祭扫新风,保障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平山县民政局特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防控疫情,安全祭扫。当前,国外疫情持续高发,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请逝者家属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个人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要求,不聚集祭祀,切实减少因祭祀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倡导文明祭祀。弘扬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破除焚烧纸钱等陈规 陋习,倡导以鲜花祭扫、植树祭祀、家庭追思等现代方式,变实地实物祭扫为以精神传承为主的祭祀活动。

倡导环保祭祀。树立环保观念,增强环保意识,用一束鲜花、一句寄语,表达无尽的哀思,不焚香烧纸、不污染环境、不影响公共安全、不影响他人生活。

 倡导节俭祭祀。改变薄养厚葬不良习俗,摒弃奢侈浪费丧葬之风,树立厚养薄葬、绿色殡葬新风尚,将纪念逝者与弘扬优良家风相结合,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使祭扫达到“传递亲情、传承家风”的真正目的。

 倡导安全祭祀。增强森林防火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有关森林防火规定,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坚决防止山林火灾的发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保证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和谐进行。

崇德向善的平山人,既重情守礼,更崇尚新风,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树立文明祭祀观念,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移风易俗,引领文明新风,营造一个文明、环保、安全的清明节。让清明节更加文明节俭、更加绿色安全。



2022年3月16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