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我县积极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

时间:2020-06-30 18:13:0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支援服务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倡导形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社会风气,全力打赢省级文明县城攻坚战,4月24日,县委宣传部、政法委、检察院、交通运输局、审计局等40多个单位的500余名志愿者在分包小区和路段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政法委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县直工委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鲜红的“学雷锋”队旗带领下,自带扫帚、簸箕、工具车等卫生工具走进小区、走上街头,分区分块清扫卫生,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有的扫地、有的运输、还有的捡拾树枝、塑料袋等杂物,分工合理,配合默契,经过一个下午的辛勤劳动,小区街头的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路见本色,志愿者们忙碌认真的身影赢得了小区居民和行人的一致夸奖。

编办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检察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弘扬志愿精神,带头参与文明县城创建,带头做文明平山人,为建设生态、富裕、文明、和谐的中等城市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

移民服务中心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工商联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按照新的《平山县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活动方案》,集中服务时间调整为:每月第一个周五的下午到分包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月第三个周五的下午到分包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分散服务时间调整为:各乡镇、社区根据实际自行安排(每月不少于两次)。广大党员志愿者要积极开展文明宣讲志愿服务和“道德讲堂”。志愿者要了解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家庭的基本情况和需求,开展党员认亲结对,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要组织专业技术人才,将法律、文体、科技、医疗卫生送到群众手中;同时帮助扶贫村、贫困村、社区和分包路段保持卫生净化,做好环境绿化,丰富群众文化,促进服务规范化。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司法局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审计局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供电公司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平山县融媒体中心 平山通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