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市场监管局这样做

时间:2020-05-07 16:27:2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六一儿童节当天,红缨兴山幼儿园的小朋友化身为小红军,来到了华北人民政府旧址区,了解红色革命历史。

  2018年6月1日,平山县食安办协调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成立高考前食品安全督导检查组,对高考点进行食品安全督导检查。为切实保障考生的饮食安全,有效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平山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四项措施为中高考保驾护航,确保考生高考期间饮食用药安全。

  一是开展学校及周边整治专项行动。加强对学校及周边500米之内的餐饮场所、商店、流动摊点等涉食品单位的日常监管,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

  二是加大重点食品监测。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对学校的生鲜肉类等重点食品进行检测,严厉查处学校加工非定点屠宰猪肉等非法行为。

  三是加强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力度。分批次对学校食堂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利用班会、黑板报等形式,教育学生不在路边摊点用餐,不购买流动摊点食品和“三无”食品,对学校食堂人员普及科学备餐知识。

  四是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中高考前后,认真受理、迅速处理相关学校的举报,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全力为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