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新时代文明实践】敬老院里拂春风 来了一群“活雷锋” | 河北平山中学、育才路社区学雷锋活动走进平山“暖夕阳”养老院

时间:2023-03-05 21:41:40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2月28日,《学习雷锋好榜样》《人说山西好风光》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在平山县城“暖夕阳”养老院响起,这是平山中学团委携手育才路社区走进“暖夕阳”养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时的一幕。

1-23030G5421L30.jpg

同学们给老人们梳理头发,整理床铺;擦拭桌椅、门窗和楼梯扶手;打扫宿舍、餐厅、活动室和院子;清理树坑、绿化池中杂草、杂物,给花草树木浇水……他们干得起劲儿,一些同学脸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儿。

清扫完毕,同学们开始表演节目,除了演唱老人们年轻时爱听的红歌、老歌之外,还表演诗朗诵、吉他演奏和古典舞。老人们给同学们讲他们年轻时看电影《雷锋》和在学校、在单位学雷锋的故事。老人们看演出的同时,同学们帮爷爷奶奶揉肩锤腿捏胳膊。老师把平山中学的纪念画册、校刊赠给老人们,同学们向老人们汇报学习成绩,给他们讲校园故事,讲学校的现在和未来。一些曾在平山中学学习的老人听了非常感动。

在志愿活动结束之时,孩子们与敬老院的爷爷奶奶合影留念。

(平山中学供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