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3D打印技术科普教育活动走进苏家庄小学“童心港湾”

时间:2023-03-04 22:00:24      来源:小编      点击数:

     近日,河北省3D打印技术科普教育活动走进平山县苏家庄小学“童心港湾”,科普组给苏家庄小学童心港湾捐赠2台3D打印机。

1-23030G0550S63.jpg

活动中,科普老师给少先队员们讲述了3D打印的原理和技巧,告诉他们3D打印又称为增材制造,主要是指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可黏合材料逐层打印快速构造物体的技术。3D打印技术是目前最为先进和前沿的制造方式之一。老师们讲的生动细致,少先队员们听的认真入迷。同时,科普老师还现场进行了3D打印技术的演示,孩子们专注的眼神,处处流露着对高科技技术的惊叹之情,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3D打印技术进校园,进课堂,可以给学生的“学习方式”带来新的思考,让抽象的教学概念更加容易理解,可以激发学生对科学、数学尤其是工程和设计创意的兴趣,带来实践与理论、知识与思维、现实与未来三方面的相互结合。同时,也能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解决生活实际问题的能力。
(团县委供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