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回舍中学:打造特色校园文化,为学生打开文化之窗

时间:2022-12-21 15:51:04      来源:小编      点击数:

      走进平山县回舍中学,随处可见黑板报、教育园地、师德文化墙、宣传窗、阅报栏等,设计新颖的构思、匠心独运的布置,无不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氛围。该校精心打造特色校园文化,为学生打开一扇扇身边的文化之窗。

1-221221155214638.jpg

1-221221155223a5.jpg

      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班级文化氛围,强化环境育人功能,近年来,回舍中学坚持将校园文化建设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润物细无声的校园文化氛围。“重德重教,学粹笃实”的校训、“勤奋博学,团结奉献”的校风、“为人师表、笃实育人”的师德师风等在校园的全面展示,既形象生动地体现了学校的文化理念,让师生受到潜移默化教育,构成一道道独具的风景线。

1-221221155302D7.jpg

1-221221155311956.jpg

该校将校园划分区域,楼内教室和走廊悬挂名人名言、核心价值观等传统及优秀文化标语,学校前院为平山历史人物介绍和重大革命事件展示,后院操场围墙为体育技能知识和业余体校的宣传展示,使校园的每一块墙面都会“说话”,使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成为教育的载体,让学生目光所及皆是文化知识,为学生打造文化氛围浓厚的“知识乐园”。


1-221221155335F6.jpg

1-22122115534LZ.jpg

        同时,该校还注重打造活动阵地,丰富校园文化内容,结合教育教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充分利用队室、广播站、校园报等活动载体,组织举办读书会、演讲会、朗诵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生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打造特色“足球学校”,举办运动会、足球赛、篮球赛等,足球、乒乓球、排球、篮球在运动场上上下翻飞,毽子、跳绳、体操竞相生辉,校园处处都充满着跳动的音符。各种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使学生既可以展现才华,又可以学习知识、增强能力,与学校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互渗透,迁移默化地影响学生的知、情、意、行。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