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南贾壁小学:传承文明理念 共建文明校园

时间:2022-07-11 06:39:26      来源:小编      点击数:

青青校园,琅琅书声。步入南贾壁小学,你会发现,校园的角角落落,都被注入了文明的印记和色彩:校门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文明校园相关内容的展板和标语醒目了;教室、操场、楼梯、校园绿化带等公共场所文明创建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走进教室,窗明几净,教室内物品摆放整齐……一处处文明景象勾勒出校园内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彰显着这所学校的无限生机。


1-220ZZ649212C.jpg

1-220ZZA011A3.jpg

1-220ZZA04R14.jpg


规范习惯养成教育。文明校园的创建不是一时的,而是常态的。该校持续开展了各类文明创建评选活动,充分利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开展文明故事宣讲活动;发挥红领巾的力量,开展文明班级、文明课间、文明路队等活动,力争做到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管;定点、定时、定人、定岗、定责,增强师生道德实践的积极性,增强自我管理意识和能力。

1-220ZZA3135M.jpg

1-220ZZA4055F.jpg

近年来,学校把开发利用红色文化资源与立德树人工作高度融合,依托革命老区的自然人文景观,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发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的强大功能。西柏坡、北庄等成为学校的特色实践教育基地;走进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来到社区进行劳动实践活动。重大纪念日以及传统节日组织开展“民族精神代代传”、“我为家乡代言”等系列活动,让师生在参与中接受熏陶,在实践中感悟、传承红色精神。

1-220ZZF005253.jpg

古雅的葫芦丝、水墨飘香的国画、“黑白分明”的围棋、武术、书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近年来,该校为让学生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设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孩子们从韵律中感受了艺术的魅力;在挥洒泼墨中坚定了文化自信;在汗水中培养了吃苦耐劳;在坚持中学会了不骄不躁。

1-220ZZF045934.png

“文明,是给孩子最好的财富。”郄建丽校长说,南贾壁小学通过文明校园创建,刻在师生骨子里的文明意识、表露在言行举止上的文明素养、一代代接续传承的文明力量,在一点点积累升华。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该校还将充分发挥文明校园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让文明之风滋润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