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全民健康建设

时间:2020-05-12 17:58:34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背景下,青海省启动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健康青海建设。

  此次爱国卫生运动是在深入防控疫情的背景下开展的,结合疫情防控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健康知识普及等方面,推动个人卫生习惯、人居生活环境的改善和提升,既能为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供必要条件,又为公共卫生水平的长远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爱国卫生运动,更重要的是推广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打牢人民身体健康的底子。我们应更加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特别是要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指示精神,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为健康青海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协作,多元参与。始于1952年的爱国卫生运功,是党和政府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事业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其最重要的内核,就是公共卫生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不是靠一个单位、一个部门就可以造就的,山清水秀、干净整洁的环境需要社会多元参与,多部门协同作战,强化统筹协调,创新群众动员,加快构建从部门到地方、从社会到个人全方位推进实施健康青海行动的社会整体联动新格局。广泛动员全社会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整治城乡环境卫生,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和控制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全民参与,重在日常。“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做好环境卫生工作,重在平时抓好细节。爱国卫生运动不是简单的清扫卫生,而是融于个人生活的点点滴滴,体现在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当大家都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保持环境和个人卫生成为个人和家庭的自觉习惯,我们所居住的家园才会更美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公民,我们更应责无旁贷地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到全民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中来,以实际行动清洁家园,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享幸福生活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民保护生态环境,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河水和蓝天白云就不再遥远。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每一个人在绿色的扩展和延伸中,体会美好和幸福。(戴美玲)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