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文明实践在行动】倡导文明祭祀 共享文明家园

时间:2022-04-04 17:20:49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春暖花开芳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祀方式,4月1日下午,平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绿色文明,安全祭扫”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县城居民文明素质和道德素养,维护县城的环境整洁。



1-2204041H2454W.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公园,向县城居民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大力宣传文明祭祀,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期间破除焚烧纸钱等陈规陋习,倡导以鲜花祭扫、植树祭祀、家庭追思等现代方式,变实地实物祭扫为以精神传承为主的祭祀活动。

 

 1-2204041H251954.jpg1-2204041H25BN.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培养和树立了县城居民自觉维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使居民主动成为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号召县城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祭祀,在尊重传统的同时,将“保护环境、文明祭祀”的意识深入人心,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