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为复工复产赋能助力

时间:2021-02-10 13:14:09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敬业集团:严抓疫情防控 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针对今冬石家庄等区域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敬业集团周密部署、统筹兼顾,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为全面做好疫情过后复工复产工作,敬业集团制定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继续要求全员加强防护意识,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测体温、常消毒、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及良好习惯。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采购部门积极寻找货源,增加采购量,确保各物料达到安全库存,满足生产用料需要;生产部室合理安排生产计划,确保生产安全顺行;严把外来人员入厂审核关,提前对需要进厂的外来人员进行“一人一档”信息和轨迹核查,规定入厂送料车辆司机不下车,在厂区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点,进行体温检测后进行消毒方可进入厂区,防止疫情输入。积极解决员工生活问题,车间岗位工操作过程中严加防控,为疫情过后复工复产提供可靠保障。
税务局:优化纳税服务 为复工复产赋能助力办税服务厅专人专线接听纳税人电话咨询。曹亚云 摄
当前,石家庄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在平山县,税务部门在强化咨询辅导、“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基础上,对确需现场办理的业务积极推行预约办税服务,并在钉钉税企交流平台增加预约办税功能,通过“加码”纳税服务,为纳税人上了“三重保险”,全面助推企业安全、放心、快速复工复产。
“我不方便出去,金税盘又在单位,怎么办延期申报?”
“外地企业怎么办理外管证异地预缴税款?”
“新签署的税库银三方协议不知道哪里的问题,试了很多次都不成功。”
一早上班,平山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小高便接到好几个咨询电话,业务熟练的小高对每个电话一一作了详细答复。
最近几天,纳税人咨询量明显增加,税务部门一方面设置复工复产专线,专人接听接办纳税人电话咨询;另一方面开设网上办税咨询服务群,在线即时解答纳税人疑问,内容涵盖发票领用、外管证预缴税款、车购税业务、社保费业务等各类涉税涉费事宜,目前已接听接办电话微信咨询超过300人次。税务人员为西柏坡急救中心办理车购税业务。张建 摄
作为民生保障企业,国家电网平山供电公司发票用量大。了解该公司需求后,平山县税务局与石家庄税务局沟通,并在自助办税终端安排好增值税专票的供应。最终,该公司分别通过发票邮寄和自助办税机领取了5000份普票和300份增值税专票。
1月29日20点20分,平山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刘红萍接到西柏坡救援中心的预约办税电话,有一批捐赠的救护车要办理车购税。刘红萍在详细告知对方需要携带的相关资料后,联系办税服务厅值守人员做好相关准备。1月30日一早,办税服务厅已做好准备,并开辟绿色通道,短短十分钟,四辆负压式救护车92035.4元车购税款顺利缴纳入库。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同时提高纳税人办税便捷度,平山县税务局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并通过线上远程辅导纳税人运用电子税务局办理税费业务,截至目前网上申报率达到99.8%。
来源│平山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高鹏展
责编│李巨涛
监制│邢建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