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县疾控中心健康提示

时间:2020-12-31 08:46:34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仍处于流行高峰,国内多个地区也陆续出现散发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为切实保护广大居民的人身安全,建议近期不要前往国外和以下中高风险地区。同时,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感染新冠肺炎风险依然存在,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科学配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的良好生活习惯;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交叉感染,降低传染性疾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鉴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平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广大居民朋友提出健康提醒如下:
1、请广大居民如无特殊情况,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需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平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单位报告,按照平山县防控相关规定执行。
2、对中高风险地区的旅行居住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3、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感染新冠肺炎风险依然存在。平山县疾控中心提醒公众日常生活中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和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到正规市场、超市购买冷冻食品,购买时尽量避免手直接触碰,切割时也要注意容器、刀具、案板生熟分开,冷冻食品一定要煮熟煮透后再食用,尽量少食用生冷食品。处理个人邮寄的境外物品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在室外拆包,落实好手卫生和物品消毒处理。
附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最新名单(截至2020年12月29日12时)
等级
地区
调整时间
高风险( 0 )
中风险( 23个)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街道,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
12月29日
北京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
12月29日
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
12月29日
北京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
12月29日
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喇嘛台社区学府佳苑小区
12月29日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
12月29日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
12月29日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红旗社区
12月29日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胜利东社区
12月29日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友谊街道金华社区
12月29日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古城乙区社区
12月29日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康乐社区
12月29日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光友谊街道金海社区
12月29日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友宜街道兴民村
12月29日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拥政街道古城甲区
12月29日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站前街道联胜社区
12月29日
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
12月29日
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北陵街道宏达小区
12月29日
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华润橡树湾二期
12月29日
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中海城星座小区
12月29日
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化工小区
12月29日
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基业百花园小区
12月29日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三道堰镇八步桥社区八组安置点12月29日
来源│平山县疾控中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