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0-16 08:59:45      来源:小编      点击数:

10月15日上午,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就全面落实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董晓航,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前锋出席会议。

董晓航就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全面优化县城群众生活环境,提升县城管理水平和居民文明程度的有效抓手和载体,也是我县综合水平的体现。省、市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就该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省、市指示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提高工作标准,把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周密部署、强力推动,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董晓航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聚焦关键点位,立即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乱堆乱放大清理、基础设施大修补、城市秩序大整治、窗口服务大提升攻坚行动,全面整改提升。要加强沟通对接,结合开展“双问计”,多向上级部门请示汇报,争取指导和支持,主动向群众问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让市场主体和群众真正享受创建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创建工作,推进“创城”工作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董晓航强调,要全面落实责任,为创城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责任。县级主管领导对分管工作要抓好组织协调、指导推动,对分包小区、乡镇、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办公、现场整改;县创建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开展重点督导,及时反馈问题、督促整改;县直相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一把手”亲自部署,带头履职尽责,动员单位职工积极投身到创城工作中;各乡镇、村、社区要落实属地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工作标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保证各项安排部署真正落到实处。要健全共创共建机制,各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统筹推进本职工作和“创城”工作。要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把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动态监管,强化纪律约束,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群众创造更加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张前锋主持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围绕测评指标,坚持标准不能降、力度不能减,一项一项过筛子,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最大限度调动起“创城”工作积极性,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要求。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付红瑜就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领导张添阁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平山镇设分会场。
来源│平山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