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石家庄平山县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3-04-17 15:14:5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1-23042G51516412.jpg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今年的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4月15日,平山县有关县直单位和乡镇在多个点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形成了多点开花的良好宣传态势,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推向高潮。

1-23042G51534494.jpg

县委国安办联合县委保密机要局、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国家安全主题公园开展集中宣传。通过设立涉国家安全宣传展板、悬挂主题标语、发放宣传折页单页及手册、现场讲解答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重点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反奸防谍有关知识等内容向过往群众进行宣讲,呼吁广大群众提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1-23042G51613R1.jpg

县委网信办、县环保局、县卫健局等单位在县法治公园开展了涉国家安全普法宣传。现场设置普法宣讲台,围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环境保护法》《核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等内容,采用理论讲解与案例解说相结合的方式,以案释法,引导群众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县发改局、自规局、财政局、信访局等单位在县多元化解中心展开宣传,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以有奖问答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以及正确识别、举报危害国家安全可疑情况的方法,普及12339举报电话,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融媒体中心,持续转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公益广告和媒体稿件,县交通局利用出租车、公交车车载显视屏播放宣传标语;移动、联通、电信公司向手机用户群发宣传短信,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国家安全教育。

1-23042G51551163.jpg

平山镇在西水碾村开展了以“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 乡村振兴 文化同行”为主题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农村的文艺演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三句半节目,让村民在欢声笑语中受到教育,树牢了家国观念。西柏坡、南甸等乡镇组建普法宣传志愿队,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和百姓的屋里炕头发放宣传手册,普及国家安全有关知识。合河口、两河乡、温塘等乡镇结合实际工作,利用村内大喇叭广播、农村集市开展宣传,带动村民学习《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等有关法律知识,凝聚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

此次集中宣传,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6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600余人次,摆放展板256块,颁发印有宣传标识奖品500余份,在全县形成了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民众参与的良好宣传局面,凝聚起了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