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河北梆子《西柏坡故事》荣获省“五个一工程”奖

时间:2023-02-10 20:18:05      来源:小编      点击数:

        2月8日,第十四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正式揭晓,河北梆子现代戏《西柏坡故事》斩获优秀作品奖。这也是《西柏坡故事》继石家庄文艺繁荣奖、石家庄市“五个一工程”奖之后荣获的又一重要奖项。

1-230216094540S9.jpg

       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组织实施。该奖项是繁荣文艺创作生产的龙头工程、示范工程,是一个地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总体水平和综合实力的最高体现,是党对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最高殊荣。每5年评选两届,评奖范围为戏剧、电影、电视剧、广播剧、歌曲、图书6个门类,本届共有75部作品获优秀作品奖,其中戏剧类作品12部。

1-2302160946062H.jpg

      《西柏坡故事》由平山县河北梆子剧团创排,主创团队阵容不凡。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石家庄市文联副主席智全海编剧,国家一级导演郭学文导演,国家一级演奏孟全胜进行唱腔设计,国家一级美术师段光杰进行舞美设计,毛泽东特型演员李克俭配画外音。全剧分为“夏夜蛙声”“中秋梨香”“雪日辨鸭”“柏坡春早”四场,剧目以小见大,通过民间视角,讲述了党中央从延安来到西柏坡后的10个月间,在夏秋冬春四季发生的感人故事,再现了当年领袖同人民群众心连心的炙热情感,讴歌了党的初心使命。

1-230216094642c7.jpg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