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总工会举办学习宣传《民法典》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0-11-16 09:55:53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复退军人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调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日前,平山县总工会联合平山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平山县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在平山县退役军人创业园举办了学习宣传《民法典》专题培训班。邀请河北日星律师事务所封军利律师为50名2020年度秋季退役士兵、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复员干部就《民法典》相关知识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按照“学用结合、按需施教、注重实效”的原则,内容聚焦《民法典》编撰历程、立法精神、重大意义和热点问题,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剖析案例、参观见学、现场答疑、互动互助等形式,将人格权、居住权、侵权责任、虚拟财产等民法典亮点内容融合,多角度的切入指导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培训结束后,为复退军人提供现场答疑,耐心解答他们关心的土地、就业、公司注册,房屋买卖、继承、婚姻等法律问题,为他们提供法律帮助和就业指导,赢得了复退军人的一致赞许。
复退军人纷纷表示,此次民法典宣讲效果很好,增进了复退军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希望今后多开展这类活动,提高复退军人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做知法守法的合格退役军人。
来源│平山县总工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