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时间:2020-11-12 08:50:0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同心协力攻坚克难
确保“十三五”规划收好官“十四五”规划起好步
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10日,县委书记董晓航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引导和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在我县落地落实。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县领导武自军、焦习军、靳军、李七五等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擘画了我国发展新的宏伟蓝图,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是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础上,立足河北实际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精心谋划组织,持续掀起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抓、带头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制定系统学习计划,专题学习、讨论交流;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结合平山实际,组织开展系统学习;县委党校要分批次进行专题培训,切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基层和广大群众要广泛学。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组建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宣讲团,深入社区、乡村、企业等基层单位,做好宣讲工作。宣传部门要精心策划,充发挥融媒体优势,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使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深入报道我县学习贯彻的好做法和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在全县营造浓厚氛围,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强力攻坚。以超常举措补齐短板,确保打赢脱贫收官战,加强经济指标调度,强化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真正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要围绕加快高质量发展强力攻坚。加快钢铁产业提档升级,打造全省钢铁行业转型示范样板;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集群,形成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做大做强全域旅游,真正树立好景区的良好形象。要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强力攻坚。一方面,加快县城建设提档提质;另一方面,加快乡村全面振兴,让人民群众有更好的生产生活条件。要围绕生态环境治理强力攻坚。狠抓大气污染治理,确保大气质量持续好转;注重可持续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要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强力攻坚。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如履薄冰抓好安全稳定,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民生至上抓好民生实事,加大推进11项民生实事。同时要高度重视舆情工作,树立平山良好的形象。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带头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巩固深化乡镇改革成果,做好典型经验总结和推广;着力提升社区管理水平,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有效提升。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讲政治、树正气、争一流、讲规矩的意识,聚焦重点任务,开展清单式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县委巡察办要组织好十届县委第十轮统筹巡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同时,坚持一线识别干部,凭实绩选人用人,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来源│平山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