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郭运兴到我县调研指导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设工作

时间:2020-11-06 14:14:2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县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试点建设,11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运兴到我县调研指导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设工作。县委书记董晓航参加调研。

调研中,郭运兴一行实地查看了县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平山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站、孟堡村矛盾纠纷多元调解工作室以及县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认真了解硬件设施、工作机制、队伍建设、工作成效等。实地调研结束后,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举行的座谈会上,郭运兴一行观看了智慧解纷系统以及县乡村三级互联互通系统演示,就进一步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郭运兴对我县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平山县对于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设重视程度高、措施得力,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就做好下一步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郭运兴强调,要牢固树立“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政治意识,高度重视基层矛盾化解工作,坚决扛起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把矛盾发现在早,化解在小,把风险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制度建设,完善运行机制,整合现有调处资源,打造站位高、业务精,素质好、能力强的工作队伍,把县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设成为权威、高效的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中枢”,实现群众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要强化科技支撑,提升矛盾纠纷化解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提高工作效能,努力打造全市县级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设的“样板”。
董晓航表示,我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认真研究领会上级领导的意见建议,及时改进工作,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协调联动,扎实推进规范化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运行,做细做实我县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县领导武自军、卢占军、马爱军参加调研。市、县两级政法委、法院、司法局、信访局、公安局主要领导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平山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