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疾控知识走进乡村课堂

时间:2020-07-24 16:44:2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全面有效地加强布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及时有效地发现病例、减少布病慢性化、提高群众防控意识。7月21日平山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走乡入村开展了布病防治宣传教育系列工作,先后到大吾乡、两河乡、古月镇等五个乡镇的五个村开展了防治工作。

本次活动中,为乡村兽医、饲养放牧、皮毛乳肉加工及收购销售等职业的高危人群的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进行了调查,填写调查问卷50余份,发放布病干预包200份、防治手册100余份。同时中心工作人员对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了人间布病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对布病的的危害、传播途径、预防控制措施等防治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导其正确的生活习惯和健康行为,受到在场群众一致的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为有效控制人间布病的流行和蔓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我中心将继续加大布病防治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传染病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及消毒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来源│平山县疾控中心


关闭
关闭